今天1110日天氣晴朗,到九湖村杭菊園走一圈,杭菊花部份已有綻放百分之85,銅鑼鄉農會在九湖村九湖農場舉辦2010年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活動時間:11/1311/1411/2011/21 四天,工作人員已開始整理完畢杭菊園區。

PB100001.jpg PB100002.jpg PB100003.jpg PB100004.jpg PB100005.jpg PB100007.jpg PB100008.jpg PB100009.jpg PB100011.jpg PB100012.jpg PB100016.jpg PB100017.jpg PB100019.jpg PB100022.jpg PB100023.jpg PB100024.jpg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活動時間:11/13、11/14 & 11/20、11/21

  活動地點:九湖農場

2.賞花時間:11/6~11/30

  2010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節目流程表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11月2日到九湖村杭菊園走一圈,杭菊花部份已有綻放開來,但大部份也較上周開放許多,銅鑼鄉農會在九湖村九湖農場舉辦2010年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活動時間:11/13、11/14、11/20、11/21 四天,工作人員已開始整理親子採菊DIY園區,預估下週將杭菊會一半以上將會綻放開來。

PA170068.jpg PA170055.jpg PA170056.jpg PA170058.jpg PA170059.jpg PA170061.jpg PA170065.jpg PA170060.jpg PA170066.jpg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027日走一圈九湖杭菊園,目前杭菊生長良好,杭菊花苞以開出,已較991018花苞湛放許多。

PA110052.jpg PA110037.jpg PA110038.jpg PA110043.jpg PA110046.jpg PA110047.jpg PA110051.jpg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1018日與明基友達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人員參訪九湖杭菊產銷班,了解現在杭菊生長情形,並敲定11171120月採杭菊活動事宜,目前走一圈九湖杭菊園,去年有種植杭菊田未畢有種植,因杭菊田有輪休過,將影響杭菊生長及開花花朵大小,目前杭菊生長良好,杭菊花苞以開出,尚位開花湛放。

PA020061.jpg PA020011.jpg PA020014.jpg PA020015.jpg PA020016.jpg PA020018.jpg PA020059.jpg PA020060.jpg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銅鑼鄉樟樹村長潭文旦柚

農曆7月孝順月已將結束,8月中秋佳節也巧巧將近,又是柚子盛產季節,本鄉樟樹村果樹第7班,在張永增班長帶領下在長潭坑3戶種文旦柚約2公頃,產量約8萬台斤10萬台斤,因張班長不斷改良種植管理方式已有20年經驗,現行文旦柚柚品質及口感於97年榮獲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管理辦法之認證。

因長潭坑之地形關係,文旦柚樹均向南日照充足使產量與品質穩定,而文旦柚樹採收以農曆白露(9998)前後7日採收為最佳時機,其採收後須放置1星期以上為最佳甜度口感,如超過白露後7日採收甜度及停放品質口感非常差。

6顆包裝每顆1台斤至1台斤4

8顆包裝每顆810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攜手桐心一輩子」!苗栗縣政府為了給全國新人一場獨一無二的浪漫桐花婚禮,將於5月10日,在苗栗縣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辦「2009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活動,欲報名參加的新人可於2月27日起至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下載報名須知及報名表,並自3月6日上午9時起,親赴或委託親友至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報名,報名期限至4月3日止,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今年報名對數為199對,請全國「想婚」的新人踴躍參加,預約一輩子的幸福。 
「2009客家桐花婚禮」特別擇於吉日在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辦,今年的桐花新人將有機會在開滿桐花的桐花樹下,牽手約定,相守一生。屆時桐花新人將各自穿著屬於自己禮俗的婚禮服裝,在12位桐花仙子及活動吉祥物OPEN將的代領之下,穿越象徵永恆愛情的幸福花門,接受苗栗縣劉政鴻縣長的福證,並在「抱抱轉好運」的儀式及全場上千民眾滿滿的祝福聲中,相互擁抱、親吻199秒,象徵「新婚美滿,好運連年」;苗栗縣政府為了呈現苗栗客家文化的特色,將於婚禮儀式中安排「封轎」、「八音送嫁」、「毛欄壓瓦」、及「過火」等客家傳統婚禮儀式,讓參與的民眾能夠認識客家傳統婚禮,體驗苗栗客家文化傳統之美。 
局長林振豐表示,今年的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是一場呈現多元文化特色的浪漫婚禮,活動將展現苗栗客家桐花文化,多元及跨越地域的特性。桐花新人除了將以各自結婚禮俗的服裝參加外,本次婚禮亦將首度由旅行社安排20對海外新人參加;此外,參加婚禮的199對新人,均可獲得具有苗栗特色的九項福禮,包含:「大碗泡茶禮盒組(三灣椪風茶+獅潭酸柑茶+卓蘭永安餅舖喜餅)」、「客籍藝術家陳銘儀手繪燈籠組」、「銅鑼碧多妮蠶絲公司手拉一公斤桐花蠶絲被」、「銅鑼碧多妮公司蠶絲枕一對」、「銅鑼碧多妮公司蠶絲抱枕」、「火燄山鴨耕米及苑裡華陶窯飯缸」、「三義客家提籃(內含公館紅棗及造橋龍眼)、「三灣永和金椿茶油工坊樂活養生茶油禮盒」、「造橋木炭博物館情侶竹炭浴袍組」。【報名前請先洽詢報名情形,桐花婚禮服務專線037-368799。 

來源苗栗縣政府發佈新聞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年11月20日雖寒風不斷,在九湖村路上看到,今年延後綻放杭菊花,目前已盛開,

這2週將是杭菊花況最美的時候,但也是農民開始採收的時候,今年杭菊

因颱風影響期產量銳減,產量損失約50%,有些花田盛開時的景致依然

壯觀。但大部份花田花少且花朵小,以致供應杭菊產量減半,價格也

相對上揚。現當地農民開始雇工穿梭在一年心血幾乎泡湯的白色、黃色的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銅鑼氣候忽晴忽雨,讓悶熱天氣感覺更加詭異,早上與明基輔導團劉大哥等人拜訪位於銅鑼火車佔對面中正路之錦香餅舖,1935年苗栗大地震,震央位於三義關刀山。而銅鑼地區受創嚴重,居民皆在廢墟中力圖重建。此時,創辦人曾阿添先生也創立了一個製作糕餅的小舖。歷經3代之傳程現由第3代曾昌永先生經營,老板娘許淑如為我們此次招待及解說,目前的負責人是她夜間同學曾昌永先生正式接任餅舖,曾老闆當時服務於花旗藝術蛋糕(依莎貝爾前身)擔任食品技師一職,有感於其父親年歲已高,自身努力亦有所成,正式接下經營重任。由於目前傳統餅業已日漸沒落,自是不能再以此方式經營。常常苦思未來的方向,一定要有所創新才能發展。投下巨資改建店內的展示空間及店外的門面,強調乾淨、明亮、現代感的賣場空間,使產品更增添美味。並致力於客家傳統餅之改良與外盒包裝設計,也多承蒙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之協助,讓凋零之傳統客家餅可以得到新生命,並配合銅鑼九湖杭菊特產研發出杭菊餅,使餅舖再造新生命。


六入裝杭菊餅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銅鑼氣候忽晴忽雨,讓悶熱天氣感覺更加詭異,下午拜訪位於銅鑼鄉高架橋往通霄的路上,正好在銅鑼自來水公司對面小木屋,這是銅鑼咖啡農夫莊園之家,莊主熱切招代這群好奇寶寶,果然不須此行,莊主張家鴻喃喃道出種植咖啡之緣故,該莊園以種0.6公頃今年已滿6年,其實莊主因看不過農業之休耕政策,長草有補貼種植沒補助之反抗意識下,而因緣際會下選擇咖啡,其實早期台灣鄉下都有種植咖啡,用來觀察用因為綠色常青,在莊主自行種植咖啡、採收、包裝、封袋、莊園取名均一手包辦,真的算是十項全能,今天因天氣忽晴忽雨無法到園內拍攝,及研磨機月底會從現行研磨代理廠商到府安裝機器,屆時在秀給大家欣賞。


獨家品牌濾泡式咖啡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銅鑼氣候忽晴忽雨,讓悶熱天氣感覺更加詭異,下午拜訪位於銅鑼鄉竹森村往通霄的路上銅鑼窯,老板及老板娘及師傅忙著趕製作大樹缸,銅鑼窯是已故創辦人張信享先生十七歲即拜福州師李依伍為師,學習手擠坯成型的技巧,民國五十六年獨資創設「銅鑼窯業」,生產花盆、醃甕、醬油缸、…等,目前由第二代張世浩夫婦經營。銅鑼窯由於技術及步驟相當講究,所以擅長製作各類超大缸、水缸,酒甕遠近馳名,供應酒廠或有機醋廠商的青睞。因未來將朝藝品生活用品類創造發展為主。

老板娘所設計精美之酒甕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近日綿綿梅雨中趁今日放晴時後陪同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2位輔導員去杭菊故鄉九湖村之虎頭崁景點附近拍攝桐花綻放景色,其中在路途往竹森村貓公坑叉路口停車,往竹森村貓公坑產業道路慢慢走進,一入眼是道路舖蓋桐花,是令人贊歎。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銅鑼下雪真的嗎,其實是桐花盛開白花,在倉綠山頭看起如下雪般美麗,台灣這時山頭在瘋桐花,攝影喜好者猛補捉瞬間美麗,政府、民間辦理各式桐花活動,桐花形象之包裝推廣,真的厲害。




tonglu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